close

湖人老闆Jerry Buss近日獲選進入名人堂了,特地挑了篇文章紀念之。

 

--

 

 

 


「我對Jerry Buss的最好回憶是,他與魔術師簽約,炒掉Westhead,之後他把Chick Hearn的好友Pat Riley請來當教練,很快便在其出色的執教下於1981-1982賽季拿到了一個總冠軍。-- Edwin Gueco

  

「我印象最深的事情是,他通過電視轉播,讓大家在有線電視上收看湖人比賽。這讓我成了一名湖人球迷。當然,也讓我的生活更加的充實-Fatty


   「關於Buss的最好回憶他用一份25年價值2500萬美元的合約簽下了魔術師,這在當時是史無前例的。但是,由此我們也可以看出Buss博士對於勝利的投入絲毫都不吝嗇。30年內10個總冠軍是匪夷所思的,即使這樣,他還是一如既往的渴望著能夠給球隊帶來更好的球員。正如大家看到的那樣,Buss博士不惜繳納奢侈稅,讓湖人在09年簽下奧多姆,今年簽下FishBlakeShannon,並且允許球隊擁有14名合約球員Buss博士把一些必要的錢用在了構建一支偉大的球隊上,不僅如此,他也聘用優秀的人才讓他們各盡其能。我欣賞Buss博士的另一個原因是,跟一些出手闊越的老闆(Jerry JonesMark Cuban)不同,他認為自己並不是主角---相反,球員們才是主角。」Lrob


   Buss博士,你是籃球史上最好的球隊老闆,你讓球隊一直保持著足夠的競爭力。你總是為球隊做著正確的事情,你寧願掏盡自己的腰包也要讓最好的球員在球場上打球。你為好幾代球迷帶去了無盡的快樂,讓他們無比自豪。– Hogan


  「恭喜Buss博士毫無疑問,你應該步入NBA名人堂你富有革命性的理念、對於勝利的投入以及為了得到最好球員而慷慨解囊的行為,使得湖人成為聯盟歷史上最具傳奇色彩的球隊作為一名忠實的球迷,我感激你給球迷們提供了一個欣賞最華麗籃球比賽的機會。」– LEWSTRS


  「真的很難用如此有限的文字描述Jerry Buss。連續兩年在Bakersfield Robobank的湖人季前賽見到他的情景至今還歷歷在目。你可能覺得球隊的老闆至少應該坐在替補席邊的長凳上或者球場邊….你這麼想的話就錯了!他坐在了最普通的觀眾席上。我湊上前去找他要了一個簽名,然後感謝他把湖人帶到了這裡。當親眼見過他之後,我可以堅定的說,他總是把球隊和勝利放在第一位,然後是球迷。他無疑是一個勝利者,也是體育史上最好的老闆--JAY WOO

   

Jerry Buss最大的成就可能就是Jeanie了,看上去是Jeanie讓菲爾能夠這麼長期的留守湖人。」-- Rick Friedman


Buss博士:謝謝你的遠見卓識,你創造了一個享譽全世界的品牌。Buss博士對於籃球運動的熱情、對於球隊的堅定不移的支持都超出了所有其他的NBA傳奇人物。在你看來,今天的任務跟30年 前的一摸一樣,勝利!在好萊塢這樣一個充滿閃光燈、誘惑力和美金的背景下,很容易讓人隨波逐流。相反,你欣然的接受了這一切。而且雖然曾經有過幾次低谷, 你依舊堅定地走了過來。就像撲克牌玩家一樣,你敢於冒險,懂得適時收放。但是,到最後你總能把一些小的模塊拼合成一支球隊。你對於球隊的執著讓你擁有無比 眾多的忠實球迷。謝謝你,Buss博士!!!繼續追逐更多的冠軍吧!– PsychedLakerGirl


  「這裡是Buss博士在名人堂的演講詞:「感謝給我這個榮譽。曾經一個偉人說過:他並不能勝任那些授予自己的榮譽,因為實際上,「我站在了無數巨人的肩上」。我感同身受。我今天能夠站在你們的面前靠的是Elgin BaylorJerry West, Magic Johnson, Kareem Abdul Jabbar, Kobe Bryant …還有你,是的,Shaquille O'Neal的肩膀。是你們一步一步的把我帶到了我生命中的這一刻,如果說我這一路走來最希望得到的東西,便是哪怕只有一個湖人球迷說:「他做了他所能做的一切來減輕他們的負擔,並讓我們擁有更多的歡樂。」我便滿足了謝謝你們。』– CornerJ


  Buss博士締造了3支最偉大的湖人讓湖人載入了NBA史冊。他已經展示了他在把握時機方面的才能,他能清楚的分清一個球員能否領導球隊(魔術師,鯊魚,和科比)以及何時球員唯我獨尊的氣焰已經不利於球隊的發展(鯊魚)。相比於其他任何球隊老闆,Buss博士更清楚籃球以及籃球背後的商業,能夠權衡何時應該凝聚一支球隊進而保證盈利,以及何時該花大錢構築球隊以保證拿到更多的冠軍」 -- Jolly Rancher


  Buss博士,我愛你。你永遠擁有一顆求勝的心。你不惜一切代價讓遊行一直延伸到了Figueroa,把冠軍獎盃帶回給洛杉磯。作為一個真正的湖人死忠,我永遠支持你。謝謝你以及你所作出的貢獻!」– justanothermambafan


 Buss博士不只在湖人歷史上佔有重要的地位,在NBA歷史也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幾十年來,有關上世紀80年代湖人-凱爾特人/魔術師-大鳥之間的對決如何讓NBA復甦(如果算不上挽救NBA的話)的報導比比皆是。但是,這裡對於Buss博士應該給予比以往任何記者更多的稱讚。

正是湖人的SHOWTIME帶來了NBA的復甦,讓聚光燈從毒品醜聞(菲尼克斯用了18個月的時間把幾乎整個球隊交易掉才使得他們擺脫醜聞)和球場暴力(打架事件司空見慣,恐怖影像充斥種族歧視)中轉移出來。

正是湖人的SHOWTIME扭轉了電視轉播簽約的局面。當湖人在1980年擊敗費城的時候,我記得,每次都是在LA時間晚上11:30通過錄像帶收看多數比賽(是的,你沒看錯,晚上11:30!)。實際上,我還記得當湖人在第6場依靠魔術師職業生涯最經典表現擊敗費城的那個夜晚跟我老爸交談的場面。那場比賽足足延遲到了夏威夷島了!(譯註: That game was tape delayed in Hawaii! 強調比賽錄像時間因為延時開始的非常晚,即便如此,也有無數人等著看比賽,可見SHOWTIME時期的湖人讓NBA電視轉播變的多麼火爆了)」-- LakerMike


-- Mark Medina
twitter.com/latmedi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ling6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