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文回應於 http://hsnu1126.pixnet.net/blog/post/10258498


路過插花~

Jordan在我看來,當時的他在搖擺人中就是如同Shaq在長人中的存在。他的豐功偉業、掠奪勝利的能力一點也沒有需要質疑之處,就是當代最強,沒有之一

Pip在他老大跑去打棒球之時,獨立帶著當時遠比近年強悍的東區打進第二輪,各項數據均列全隊最高,我想那隻缺乏Jordan的公牛也還算是隻不錯有競爭 力的球隊。

而這兩位堪稱當時體能技術甚至精神力都堪稱第一第二的搖擺人好手同時聚在一起,就幫助內線解決了不少壓力,對方的後場球員舉步維艱、隨時處於斷球快攻的陰 影下。就這點來說,熱火如果調配得宜,確實也可以彌補內線戰力不足。我認為LBJ會在熱火居於 比DW更重要的地位。因為他不只有能力把Pip幹的活做好、 還能分擔DW擔任Jordan的工作。

至於近代人缺乏籃球熱血魂的精神問題…我想就只能接受時代的潮流吧。早在火箭三巨頭時期就已經有類似例子,而 與其老到放下尊嚴卻又失敗,那不如乾脆把事情做絕,七早八早就揮幟成軍,或許也是種歷史性壯舉吧(?)

總地來說,我還蠻看得起公牛隊的很多人:Kerr、Harper都在退役前為其他球隊奪冠送出關鍵性表現(老將總是能把那種投籃處理好)。Kukoc放到現在應該和幫助魔術進軍決賽的火槍兵差不多技術等級。 小蟲則根本是奇杷,是處在那種長人普遍優異於搖擺人的時代產物;就像是如今搖擺人遠優異於長人而產生 如同Bruce Bowen之類的成果。而我認為Bowen完全可以作為馬刺擔任十年來最強球隊的代表性人物兼地下老大。Bowen退役後的馬刺就少了那股固有的那份老奸 巨猾的取勝能力。

倒是格主後段似乎對於今日的明星球隊捧的稍微高了些。美國為奧運組建的華麗贖罪軍團對上西班牙,也是戰到最後一刻才讓Kobe的關鍵四分打分出勝負。而西 班牙能算的上明星的只有Pau Gasol一個人而已。球隊的整合就是這麼有趣的東西,明星亮度越高,被underdog掀翻的爽度越高。

以個人觀點來說,熱火三巨頭雖然某些人骨氣低落了點,但看他們能走到哪裡確實提供了不少看比賽的誘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ling6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